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即将来临的风暴 (2 / 3)

作者:梨子 最后更新:2026/6/24 19:14:55
        面对我的崩溃,陈社工没有一丝不耐,只是赔着笑脸,不断地安抚我。眼看现状无法改变,我只能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跟他谈起现实的後续处置。

        具T谈了些什麽我记不清了,但残酷的结论是:接下来直到我成年为止,我都必须在不同的安置机构里度过。而且,因为这里只是「紧急安置」,加上已经没有多余的床位,我很快就会被转送到下一个未知的机构。最後他承诺,明天会去跟二姊拿我的行李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完这些宣判,我反而没了怒气,只剩下深深的无力感。但我依然SiSi咬着那个问题不放:

        「既然你们都知道,N妈家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避风港,那我们到底能不能联络?能不能见面?」

        「不行……」他眼里的歉意更深了,但紧接着,他压低声音补了一句:「但你总有去学校上课、下课的时间。你不可能一天二十四小时都被关在机构里,而机构视线Si角里的时间,我们是管不到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句极其明显、充满人情味的暗示。但当时被愤怒与委屈蒙蔽双眼的我,根本没有听懂这句话背後的深意,依旧闹着别扭发脾气。不过幸好,他也会把同样的话转告给二姊——以二姊的聪明,她一定听得懂。

        会谈结束,陈社工离开了。我一边在心里幼稚地期盼着,明天二姊送来的行李里一定要装着我的PSP,一边在大厅里百无聊赖地等待着念平哥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下课时间到了。外出上学的学长们陆陆续续回到机构,原本空荡的空间瞬间被各种喧闹声填满。大家看到我这个生面孔,顶多就是抛下一句「喔?新来的?」算作打招呼,便自顾自地去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在m0清这里的底细之前,我根本不敢随便去交朋友,只能安静地缩在角落,听着他们聊天,看着电视里播送的动画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晚餐时间都快结束了,念平哥才终於踏入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