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亡命 (1 / 2)

作者:梨子 最后更新:2026/6/24 19:14:55
        一冲出大门,我便向着妈妈家的方向一路狂奔。

        没跑出多远,我就听到那nV人在後头的嘶吼声:「你给我过来!」回头一看,她竟然开着车在後面追杀我!

        狂奔的过程中,我的脑袋飞快地运转着:我该先躲进小巷子甩开她的视线,再联络二姊?还是直接冲去警察局?或者跑到捷运站,先去认识的朋友家避难?

        但我心里很清楚,绝对不能跑回妈妈家,因为妈妈没有监护权,跑回去最後也只会被强制带走。想着这些,我的脚步一刻也不敢停。我Si命钻进住家之间的骑楼,因为唯有这样,才不会被她直接开着车撞Si!

        一路往前跑,一路被追杀。最後我决定,往二姊住的大楼跑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那里b妈妈家更近,而且二姊b妈妈更懂得怎麽救我——哪怕只是先把我藏起来。这条路上,我的耳朵依然不断地滴着血。或许是肾上腺素彻底爆发了吧,大约三公里的路程,我竭尽全力地狂奔,并不是感觉不到喘,而是我根本没有时间去感受喘息。我不断地往小巷子里钻,同时Si命朝着二姊大楼的方向奔去。穿过早已收摊的h昏市场,钻进四海豆浆的後门……总之,哪里车子开不进来,我就往哪里逃。

        逃命的路上,我曾经向三组路人求救,都是骑着机车准备离开的长辈。虽然心里已经定好了目的地,但极度的恐惧还是让我矛盾地想冲去警局。我哭着哀求他们:「叔叔、阿姨,拜托带我去警察局,我妈在後面追杀我!」

        可我得到的,却是满满的质疑声,他们甚至直接开口指着我说我是「诈骗集团」。没有一个人愿意让我上车、带我离开。一路上,我一边听着後方传来「你被我抓到你就Si定了」的恐吓,一边在心里绝望地祈祷着有人能帮我报警、有人能救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惜,一个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总算,我跑到了二姊住的大楼。二姊住在A栋,但楼梯间被锁着,需要磁扣才能进去。我转头立刻冲向B栋,刚好一楼的大门有人没关,我便一头钻了进去,天真地以为大楼的顶楼是相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一楼开始不断往上爬,只要感觉有人的楼层,我就会狂按电铃。心里默念着,如果五秒内有人开门,我就求他救我。但我一直爬,几乎爬到了顶楼的16楼,才终於有一扇门为我打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开门的是一位阿姨。

        「孩子……你怎麽了?」那是一个我已经好久、好久没有看过的,充满心疼与怜悯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「阿姨,拜托救我!我不会给你添麻烦,我想跟你借个电话,让我躲一下就好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
(←快捷键) <<上一章 举报纠错 回目录 回封面 下一章>> (快捷键→)

大家都在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