芹菜叶都还要留着烙个面饼的!
那家里穷,家里平常吃不上饭,那过年客人来了总不能也跟着一起吃糠咽菜吧?
总得弄点儿鱼肉一类,做给客人吃,这是本地的待客之道。
也因此,留点好吃的招待客人,已经是顾妈刻在骨子里改变不了的东西了……
以前顾尹也会纳闷儿,自己家都吃不上饭了,逢年过节还给客人准备鱼肉啥的,那特么不是打肿了脸充胖子吗?
死要面子活受罪!
但后来顾妈跟他解释过,那时候其实客人也都知道家里条件差,因此就算是家里做了鱼肉,人家客人也都不怎么吃,专门给主家留着。
好客山冬,主打就是一个好客,好面儿嘛。
就跟花少⑤一样,都是互相尊重,大家才都能越过越好……
顾尹虽然还是不理解,但还是保持尊重吧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