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是很多人为了省粮食,故意出工不出力,也是其中一部分因素。
越是想省粮食,就越不想出力,出力少治理好的盐碱地地就少,粮食产量增长的自然也会很慢。
所以属于恶性循环了。
而很多社员,在听到前面两个人争吵之后,也觉得这样的方案,好像对于大部分人愿意出力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。
因为那些一点力气不想出,就想着躲在集体里混混日子的,肯定没有人跟他组成生产小队。
不过还是有人问道。
“领导,那个工分换的口粮是你前面说的三百斤口粮吗?”
“如果挣的工分多,能不能多换口粮?”
显然对于现阶段的社员来说,粮食的需求要远远大于现金的需求,基本没人关注年底换多少现金。
因为那是吃饱了之后才会考虑的事情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